close

咖啡機維修 VIBIEMME DOMOBAR 110V

高雄的劉先生.報歉.星期六剛好小老弟結婚.請中午的.所以沒法親收.回來後就先幫你測試.

P1120157

哇!!!這是多久前從國外帶回來的ㄚ.這組壓力控制器很少見勒.(現在台灣只剩空壓機還有使用這種指針型的.不過台製品都是不耐高溫的.能承受的安培數也沒這麼大.所以沒法用.圖中這組有寫日文.是誰的.我就不了)

你說溫度只到六十度.所以我先檢查她的壓力開關.舊的是調整在快90度.下圖...

P1120164

紅色指針在1.0kgㄛ.所以我還是稍為再調高了1滴滴.原因是想說會不會是卡住還是沾黏.調整一下或許就能復歸.

P1120161

沒錯.是能加熱了 .不過也加過頭了.那顆鍋爐壓力控制器應該是蒙主招恩去啦.她沒法降溫.調來調去的根本不鳥我.

P1120162

熱水.這是試給你看.我得一直注意鍋溫不能太高.因為她飆到快150了也不停.

P1120163

這是正在進行中.

P1120164

一對照就很清楚吧.

P1120167

另外前面這個均壓閥卡死.後面那只溫度高限跳脫保護開關也沒作用了.(讓我好奇的是都150度多了.怎麼那顆洩壓閥還那麼安靜.上面也沒標示規格.那粒是耐多高的ㄚ?不會是拿2KG的來用吧!)

P1120165

我家基本上沒有那種空壓機用的零件.我也不能用.那會害死人的.可惜!!!我沒進口小型的.(國外gotto是有用.我想下一單進個幾顆來玩玩好了)

所以我先拍營業用的給你對照.下圖.

P1120166

差很多吧.所以也塞不進去.不過也是有辦法讓你安全的使用.也一樣能控制溫度.就用其它進口零件來改就好.

P1120159  

咖啡機加熱器上的插端.利害吧.溶成這樣還不會起火.要是換成台灣的pvc電線.我想就會火燒雞了.

那...你家機器需要更改更換的零件如下:1.微動型壓力控制器. 2.SSR一顆. 3.溫度高限保護開關. 4.均壓閥. 5.一組銅管含接頭 .

6.幾尺的耐熱線. 7.蒸汽閥體內的止洩墊片1粒...就這樣.

碎碎唸的時間到了.有時我在外或是公司接維修的工作時.很常看到利用台灣做的零件來替代.說實話.這樣好嗎?拿前陣子我本想跟國外訂購一些耐熱電線來使用.是粉貴.貴到我會心跳加速.但安全性是一定足夠的.拿一般台灣常見的包覆pvc的電線來說.我請教過賣電線的廠家.他回答我的是通常應該都耐溫不到100度.就算規格上寫的是100.也別太相信打個7折一定安全.靠....那台灣沒有耐溫到150~200內的嗎?他說有ㄚ.就包纖維的.不過咱們台灣生產的包纖維電線我用很久了.真的有點硬ㄅ ㄤˉㄅ ㄤ的.每次想要讓集線時漂亮點都不好操作.所以我是超哈鐵扶隆線材的.

但...就是有人還是用一般家用電線來接.連平方數都不算的.他有沒想過.人家花錢請你修.不應該只是我們幫委拖者修到能動能用就好.至少也要幫他們想一想.假如用沒多久要是因為電線走火怎麼辦.難不成你是有幫每位客戶保火險喔.我不是科班出身的.但連我這種白癡都會想到安全擺第一了.怎麼...不是台灣東西不好.而是要買到對的東西.要嫌貴那勸你就趕快轉行啦.

前幾天外面的客戶叫修.那一台機器更利害.直接拿空壓機用的洩壓閥當成咖啡機用的洩壓閥.你..家..人...洽...好勒...會不會缺太大了.這不是我看到的第一次了.10幾年前到現在已經看過無數次.我承認早期沒人懂.所以生命安全通常不是該考慮中的事.能修到機器會動就算讚的啦.但10幾年過去了.怎麼了...人家薪資是沒調整.但你也跟著腦袋不調整了嗎.這段碎碎唸不是單指誰.不過也歡迎對號入座.但...我也真心的希望當有一天.幫客人修機器時能得到真正的尊重.至少也別被吐口水.你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