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機保養

嘿嘿...很多人問過我.到底要不要用清潔藥粉洗沖煮頭.我說...當然要.不過藥粉使用頻率就看自家生意量.車子保養有三油三水是自己要注意的.咖啡機是沒那麼多啦.但沖泡頭清潔及濾水器濾芯則是基本.沖泡頭不清潔久了油垢味會變重.到時管你用的豆子再好.你再會烘咖啡豆.或你拉花能拉出條龍來也沒意義.咖啡不能喝.啥都不用再臭屁了.

水的話則看廠商建議為主.北市.新北市水的硬度不高.都100內(我記得.太久沒用tds測了).南部我就不了解.東部...恐怖多了.基本200起跳.真的比喝瓶裝礦泉水內的礦物質量還高.優點是水沒雜味.但缺點是很容易讓跟水有關的機器設備掛點.

7

你家機器很不人性化.難怪之前看到有人修到連管子都折彎了.連內外牙都缺角.算不友善的一員.

8

屁股

9

不用藥粉的後果你了啦.等我找到能讓你電源開關能關起來的替用品後.就跟你約時間幫你送回去.

10

右邊沖泡頭濾網應該在你家.所以交機時再裝新膠圈.現在兩邊都很通暢了.

11  

鍋壓是調到1.20.沖泡壓力是8.5~6BAR.另外有發現到她的pid有發生電源自動關掉(黑幕)不過只有一次(24h內).電容值有低一點點.不過啟動還ok所以沒換.就這樣沒其他大問題了.

另外明天晚上7點後我就開始放假.要陪小孩們划船.玩水.騎車.亂吃一通.所以休假到下星期一.星期二才上班.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