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張.機器保養好也修好了.不過有幾個零件你需要多注意.比如是電源開關及鍋爐壓力控制器.等等後面就有圖片給你看.

這是逆止閥.內部因為水垢很多.所以讓熱水逆流.現在清乾淨了.內部因為磨損的膠圈也幫你換新的上去.

基本上內部所有耗材都是進口件(食品材料).所以放心沒有食安問題會發生.

接著是進水電磁閥組.這組是進水可調 式.她漏水兼會逆流.這些都是老化了.

拆開後...鏽了吧.

電話上有跟你提到右蒸氣旋鈕的問題.拆開後c環卡的地方是碎的.這個我把她移到左下角手動進水當push鈕.反正除了剛裝機用得到.其它時間用不到.

她原先的左右觸控盒是兩邊的外殼鎖固定螺絲各有一根跟兩根是斷的.我有黏起來.能撐就撐.全換掉也不少錢.都還能用.

斷兩根的.這可不是我鎖的喔(也不是我徒弟搞的).螺絲起子還沒用力轉就是鬆的.

斷一根的

 

組裝中

第一個 檢查電源時看到該分開的接點被合成一個.這應該是之前維修的人沒耗材才這麼做.這我能理解.不過他應該有跟你報零件價格.可能你有考量.所以沒換.

但......這我得說實話.要是我.等零件到了一定換.這有安全上的問題.

換的就這些.另外付費的有右上 幫浦.右下 進水電磁閥組.

第二個 這顆鍋爐壓力控器.早晚也看命中.這些都是老化(比如上次你說加熱器的插端有燒過.這都會因接觸不良而有過溫現象.所以就會紅紅的)

不過她上下12個接點都有清過.繼電還滿正常的.

加熱器

右邊凸出來的就是導引蒸氣去跟沖泡頭進的冷水做熱交換的銅管.私人認為除了一開機時沖泡頭內的冷水會需要久一點的時間預熱外.設計上是好的.

但一樣是熱交換.如果能進水預熱或學cimbali外接迴流管的話.那持溫上應該會更棒.畢竟大出水WD.加上進水無限流的狀況下.用我們台灣人的沖煮方式很容易造成降溫過快.水溫不穩定(老義就沒這困擾吧.人家用出水量少.咖啡豆烘培的技術也高.對水溫的容許值也大.還好不是PK茶葉.不然老義也會被我們幹假的)

插端接點有再重接過.話說這顆電腦也默默工作十幾年了.好利害.有點懷念老的機器零件.多好ㄚ.只是我們這些賣零件的外加做工程人員的應該...不大歡迎.哈哈.

左下進水電磁閥前面下端有針閥.你回去再看要不要進水再關小點.

你原先左邊的插頭一分解也會裂.我怕滲水.所以拿了一顆插頭幫你換上.(換下來的都通通打包.會隨機歸還)

TEST:沖泡

沖泡壓力及鍋爐壓力.那顆換下的幫浦你回去看就知道了.

如果說一顆幫浦可以全包掉全部的咖啡機規格的話.那我肯定是更高興的.但事與願違.那是不可能的事.這樣老義要吃啥...

TEST:蒸氣

TEST:熱水.(這機器的熱水要斟酌使用喔.不大量使用熱水的情況下.沖泡頭及蒸汽要不斷使用是沒問題的)

加熱指示燈泡.我只能接台製品了.公司進口的沒有這麼小孔徑的.大多是1.2mm.只是我沒黏死.所以等哪天又燒了.你照我的方式再買根來換就好.我接頭用可拆的.插一插就好.

蒸氣棒要換成萬向的.或換新的我都沒庫存.只能跟國外訂.這機仔真的不多.不過電腦.觸控盒跟其他一部份耗材我家都還有..

重點來啦.我把右蒸汽的旋鈕移到手動進水.所以當你回去水電接好.要裝機時.請用兩根大姆指起壓.免得真的斷了.

打好收工.這次假放得好爽.下次暑假出國玩好了.去花東要開蘇花公路.真的讓人壓力好重.路邊一堆落石.看得好可怕.希望蘇花替快點完工.我這種遊客開車都會怕了.住花東的肯定更無耐.連回個家都要賭運氣.這像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