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你花了點.也就沒跟你說保養的事.時機壞壞.等你口袋飽點再說.不過下面有幾張殘忍的畫面你還是要看.故盤子內都是跟你說好要更換的零件).

這是水位探針.包不少.所以鍋爐內部水位會高很多.加上鍋爐小.所以你打奶泡的蒸氣含水份會高了點

換墊片是一定得拔(加熱器)

鍋爐內部

新的流量計

TEST:出水...

這有個觀念大家參考...你可以想像煮塞風還是手沖時的濾布.濾網很髒嗎?手煮咖啡時.水會因為地心引力早晚會往下降.耗材髒.水下去的速度會過慢 那還是得換.ㄚ不然能喝嗎!咖啡機也是.沖泡頭上那片濾網也會卡油垢(整個內部).能拆下濾網來清是好事.至少衛生.但當油垢塞在濾網中間.讓出水呈現針狀或不集中時.那除了很容易粹取過度外.現煮出來新鮮的咖啡也會沾到濾網內殘留的油垢味.

去年我在萬華修一台sanmarco85 舊款時.某客人吐我槽.他說...華哥...這機器好爛.咖啡怎麼煮味道都不對.他說朋友也用這台.人家都不會只有我家會.但你每次都跟我說這機器還不錯.你到底懂不懂ㄚ.是不是機器有問題.你找不到.所以唬隴我...

哈...我只順便看了沖泡頭內一眼.旁邊喵一喵就跟他說.廢話.你第一從不洗機器.濾網的油都塞到水快擠不出來.第二濾水器起碼3年沒換.第三你朋友勸你的話不聽.磨豆機用7年.刀片不換.也不清理.問題在你身上.干我屁事...瞬間某人臉黑...說...很多人都誇獎你.那你有本事現在能讓咖啡味道正常點嗎?...靠...我是來工作幫你的.搞到好像我對不起你.機器不是我賣你的.咖啡豆也不是.你煮咖啡也不是跟我學的.這輩子我們是見第二次面.第一次還是在食品展碰到.你朋友叫住我才認識你.要不是我認識你朋友.這世人我們應該是沒緣......我很想教訓你.超想的...不過還是忍下來.為了固肚子..去...既然你不客氣.我也懶跟你說太多.只淡淡的說...你願意的話.我把濾網先換一片新的.也順便小清一下內部.讓你對比一下.沒效.退費.我可以走人...如何...

5分鐘後....哈.換你希望我幫你把該換的都換了......不是我們利害.而是我們一天到晚除了修機器.拆機器外.每天碰到關於咖啡機的問題是多到讓人快腦神經衰弱的.做久了就很容易知道狀況.沒啥了不起.都是用時間跟親手驗證下來的.誰叫你只摸過這一台咖啡機.等有天你修過上千台.你絕對不比我差.

TEST:蒸氣

TEST:熱水

那下星期我找個空檔幫你送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