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有些事公開說明一下比較好,是關於我工作時間上的問題及回答問題上的相關禮儀。

在部落格上的發問麻煩請用隱藏發問,公開發問,抱歉,我不會回答,有時很忙,我除了PO圖文才會上部落格看,也常常沒看到留言,這點很抱歉。

在LINE的發問,我會回答。但要有空,一直LINE我,我不回,一定是忙碌中,或騎車,開車,沒辦法可以看,我是上班族,所以假日都休假,麻煩在每天晚上7點前發問,超過這時間(假日),我會直接刪除發問,因為我常最晚,下班7點後~凌晨2點都有LINE響不停,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我們回答問題是大家救急時方便,是沒有收費或金錢往來,純粹幫忙,但有時早上起床回答還會被用不客氣的口吻回應,所以在晚上7點,跟周休或國定假日,很抱歉我不會回復,也會在空閒時直接刪除,畢竟為了自己的方便卻造成別人不便,這超不禮貌,我曉得大部份很多人還是很客氣,只是我不知道接的時候會讓自己是難堪,還是發問者很禮貌,所以都不回答反而公平。

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咖啡機是公司賣出去的,用手機或LINE我一樣會接,因為手機上會顯示您的店名,或姓名,這本就是我該做的,因為售後服務本該如此,就算我人在國外一樣會接。

一般打電話給我的也請在上班時間,尤其是問零件的問題,價格,那我更難回答,我沒辦法出門帶電腦幫忙查價格跟庫存,況且這部份不是我管理的,最好是上班時間打公司電話,那才能得到答案,零件分項很細,很雜,規格材料都不同,我不可能知道尺寸,還是要用公司電腦查,所以下班時間了也白問,我這金魚腦隔天一定直接忘記,所以上班時間內問我家老闆娘,她會很樂意回答你的,當然要有點時間給她上電腦查,沒辦法立馬回覆,畢竟零件有幾千種,人腦無法負擔的。

我能回答的部份大多是機器問題,千萬別問我哪台機器好,那家公司售後不理,誰家幫你修,保養整理後還是有問題,我只能負責自己跟咖啡幫幫忙團隊的工作,(說真的,咖啡機沒問題,也沒所謂的售後不理,我相信機器有問題時,大部份的咖啡公司都會去負責的),我八卦很多,大多是聽聽笑笑就好,沒親眼看到的事,要我開口,很沒道德,何況,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大家把精力用在努力經營上不是很好。

最後,因為公司一樓正在拆裝潢,所以辦公室移到二樓,送機器來時,先打電話或按二樓電鈴,有重量的咖啡機,會從二樓坐電梯推工作台或推車下去載,一樓沒人或看起來就是工地,那沒錯,人都在二樓。

謝謝大家收看廢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