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PID不是壞事,不過台灣做的東西可能比掏來的好。

線用不錯,但端子這樣放著真不怕雷神來打雷嗎?

沒多大問題,就不加熱,漏氣。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同學,這照片給你們看。

水箱

濾網

這三樣都換新品,蒸氣棒內的膠環也換掉,雖然你們不用,但煮咖啡時會滲水,所以就順便換掉。

基本上都沒多大問題,只是原先水箱有很多白白浮塵沒了,但應該也吸了不少沙塵進鍋爐,我是放了很多水下去循環,改善很多了,你們以後要多注意水質。

把手內的固定鋼圈,就送你們一根,別再掉了,再掉下次要收錢囉。

蒸氣

叩上無孔濾杯上去沖泡,是沒在漏水了,珍惜使用喔,我知道學生沒多少收入,學校社團的機器好好用可以節省很多花費的,有問題盡量問我,煮咖啡,或機器問題我沒都OK(咖啡烘培就免了,那我不行)。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06 Fri 2017 12:51
  • 公告

                              義大利工作兼旅遊     2017 10月17日~11月6日

這段時間我沒法服務,有問題可以看右邊咖啡機維修團隊 聯結,基本上我應該也不會接電話,但可以用LINE,APP,等每天回到飯店,打開電話後,有時間就會回,所以避免浪費時間,找右邊的比較快。

還有 如果平時有需要我的話,麻煩在部落格上留言請用    悄悄話 或 隱藏, 不然請上旁邊咖啡幫幫忙上留言,在這留言沒使用悄悄話我不會回答的,抱歉。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家送的,爽吧,以前我沒買過這台,是有過FAEMA Family但後來送人,多年後好後悔,還有一台忘了啥幾種,送我弟玩,現在照他的習慣,爛光了吧。

這老太太也就脫皮脫光了,漏水,PUMP葛屁,其他小東西換掉就好,麻煩的是脫皮跟烤漆。

去舊漆後再粉烤,成品真的好看,感謝小徒幫忙,但朔膠在歲月的痕跡上就去不了。

花點錢自己玩也不錯,改天來去切卡典希德,再貼一貼名號上去。

這台就放著等露營時搞不好派得上用場,不然就包一包擺着當紀念,還是有誰要用SILVIA跟我換也可以,我剛好需要一台中古SILVIA,很不要臉吧。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機器已經停產了,所以很多電子零件都取得有困難,我家也只剩按鍵板有庫存,電腦沒了。

沖泡頭真的要常清洗,水值好,咖啡豆用最好的,不洗,咖啡味道永遠不會好,當然磨豆機也要長清乾淨,這部分對很多人是有難度,你可以用吸塵器,相機吹球清理,這也有用,至少我用幾十年了,每次拆換刀盤,跟清磨豆機時,油垢油耗味堆積的問題變慢也少。

漏水部份不多

老化的就有幾樣,如這顆泄壓閥。

改裝跟要換的耗材,最後多了一片濾網給你,我家大人送的。

等ST板切割回來先測試

另外電容值有誤,誰換得不重要,重點是被換成不匹配的台製品,原先是6UF被換成10UF,最後我有一顆數值一樣的中古進口6UF的就送你,反正也不能賣,但至少救了你的馬達,在沒傷害擴大前這是我能處理的,修機器零件不夠,說實話最好不要硬要賺這錢,不大好,人家給錢賺,這麼做有失公道。

換下舊的零件會通通還你,

左上角這黑色圓圓的零件是控制鍋壓(溫度)的零件有老化囉,現在最高調到1,2內,會說老化除了調溫有問題外,還有當溫度降了快40度後才會再啟動升溫,你先用吧,我自己通常都會直接換掉。

這也是台製品,唉,,,,我先拆下來用進口的下去測試,因為這顆猛發燙,電流聲也大(我用過一次,大約在10幾年前,零件不足時,只能先用,後來發現壽命超短,會發高燒,最後繼電不良,只能等進口件到台灣後再去幫客人換回,好在一開始就先跟客戶表明過有缺料,客人也能體諒,所以沒事,只差那個被我直丟回收,想想有點浪費)

你的機器在測試中,我還是先用我自己的先測,等我家大人跟你約好載機時間前,你要換,我再裝新的或是舊品回去。(因為要你自己拆這個你有點難度,所以我先用我自己的下去測,你不換我再裝回去,對我來說很快)

PUMP壓力我照我公司的水壓!,5左右下去調到9BAR

流速

蒸氣

熱水

測試設定

完成圖🈶缺點,就是雷切廠忘了切表頭孔,鐵工廠就用切孔器開孔,我到時來不及了,圓孔應該是在往上一公分,他抓正中鑽,傻眼,好再也沒遮到表頭,我只能收了。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好,漏水的原因,廖小姐有傳影片給你看了,換的就只有加熱器,其它如沖泡頭膠圈沒漏水噢,我測了很多次沒漏,可能你要照廖小姐說的去清他。

真的漏很大,還好機殻沒生鏽,也沒影響到其他的零件。

我用無孔濾網再逆洗也沒漏

絲毫不漏

蒸氣,熱水,沖泡都OK,熱水量很大啊,沒有出不了很多水的問題,舊品隨機器寄回。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啦,剩均壓閥,跟電容沒換。

 

這顆大部分的人只換膠圈,老實說沒用,早期換太多過,尺寸不同,最後都得多跑一趟,算算也浪費不少油錢,所以我現在只換新品,免得被這小東西折磨。

電熔也降了,這兩樣很好換,等你想好,交機時現場更換也OK。

我們把熱水,右蒸氣閥體傷的比較不重的裝回去,嚴重的拆下,左邊蒸氣閥體就換新品。

手動進水。逆止閥,OPV內部該換的膠圈,墊片都更新。

 

 

水位管也漏水很久了。

機殻有鏽的部分都磨過上漆

 

沖泡頭的隔熱墊片就沒貨了,原因你曉得,不過裝好後有再修過,看起來不會醜丑的。

 

 

TEST:沖泡(沖煮頭後方隔熱襯有再修過,沒照片上難看)

TEST:蒸氣

TEST:熱水

那就先照我們協議好的先放我家公司,說好的不能放太久,時間到我就馬上歸還。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妳好,機器照妳說的只多換了一顆電容,其他左蒸氣閥體,中熱水閥體都沒換新,也封起來,只剩右蒸氣可以使用。

用十多年了,其實該換的早晚要換,因為妳機器右邊閥體其時也有點傷到了。

 

去年幫妳清過,今年就這樣,是大直的水太硬,還是濾新沒換。

右邊的閥體內部,能幫磨的都磨過。

拆解中

 

 

只有電容需要多付費,發票是稅外加喔。

 

濾網螺絲都換新的上去。

都封住囉。

TEST:沖泡

YEST:蒸氣。

沒啦,記得等妳店裝修好的前三天要跟我說,我在過去裝機,不然臨時約我可能會抽不出時間噢。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PUMP就沒換了,其他換嚇得耗才都一起還你。

TEST:蒸氣

熱水

沖泡頭出水

水位設定到這喔。(機器內部的水我全部放光)

那換的耗才如下:電源開關旋扭頭,左蒸氣棒,把手柄兩支,沒了。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子控溫拆掉了,這溫度只供參考,我照你說的放100度C上去。

好在你不用蒸汽。不然沒孔可以鎖了。

純參考。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