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機維修

黃老師...你又中獎囉...這下很大條.

拆下機殼側板 發現機版無黑色外殼  PCB直接外露

首先勒!這是上次新的電腦嗎?為什麼她的外殼不見了.

大致檢查一下線路 應該是沒接錯 不過補水功能已經故障

重點是....咖啡機的自動補水功能掛了.這功能掛了就跟判死刑差沒多遠啦.好笑的是其它所有功能都是好的.(但算很常見)

關機後 接上接點 重開機

接下圖

原來開關時好時壞 也算是故障了

被更換過的電源開關也有問題.會常有接觸不良的狀況.

啟動電容軟腳

啟動電容也軟腳...

開機測試無法補水 拆下水位探針 發現被清過 代表先前客戶已經知道不能補水

清水位探針是好習慣.但補水不停有時並不是他的問題.

進水電磁閥故障 止不住+小漏水

她的進水電磁閥止不大住.會慢慢慢慢的滲水.(這是打開管子後才又發現的)...因為桌面就會有不明水滴.

單獨測試機版 確定機版補水功能無法做動

再次單獨測試機板的補水功能....ㄚ哈...去了了...我想或許是你家漏電還是小強哥哥給她玩慘的.

壓力表老化顯示壓力不準確

 這也...幫浦錶有去無回.她直接掛在那...就不回頭了.

可能現場有將插頭的接地接上 其他的設備漏電 傳導到咖啡機 而造成電腦 補水功能故障 所以現場也才會漏電

那天在你店內我用電錶測給你看會漏30幾V.但....我這就沒漏電.所以是你的電有問題嗎?

我這是沒接地.你家的插座有沒有我是不知道.但插座跟插頭燒的很黑.你有看到.這請你盡快更換.

出水電磁閥故障 外觀明顯漏水+有時無法出熱水(內部柱筒體震動無法作動)

這出熱水電磁閥.100%得換...

右旋紐也漏水

左旋紐漏水

右邊的蒸汽會從裡面漏水出來.

右蒸汽棒缺氣嘴

右邊蒸氣嘴也沒啦.

左衝泡電磁閥 萃取時會一起漏水

左邊沖泡電磁閥組.會上下一起漏水...

查線後發現壓力控制器故障 3個接點壞兩個

再來就是鍋爐壓力控制器.她有3個接點.只有1個會導通.其他兩個bye bye...

居然換成 L無法過電

我的小徒先把加熱器全接在一個點上測試.是能加熱.證明了加熱器沒生病.但控制器就回老家(這機器你應該等她加熱完成.要等到翻臉吧)

終於全部故障先排除後 來測試 三管全開加熱 13A 測量確定沒有漏電

接上圖...加熱約耗13.8A..右邊電錶量出來是沒漏電的狀況了.

將鍋爐的水補滿後 開機加熱測試 三管加熱器 只有一管加熱

這是原先控制器未重接之前測到的數據.等等等等...

咖啡機維修

洩壓閥也會漏汽

哇.整組壞了了啦....你標這台回來是在折磨你吧...會便宜賣.我想是因為有工程人員估價過.飯店折算後沒合.所以拍掉最好解決.老實說.要我估價.應`該也得花不少錢...我都不見得會出那個價格買回來修.因為實在壞太多了....以上給你參考.我家代用機請先幫個忙好好愛她.那台當年換的不比你家的少.所以我也失過血這痛...我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