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反正老大還要加班,我就加減打報告,這,,,,星叭叭好久前委托義大利代工做的家用機,當年我是完沒興趣,不過朋有是有買一台,那時放在餐廳內用,坦白說,我笑了,不是機器怎摸了,而是擺錯地方了,這小傢伙放家用OK,放餐廳用真的太瞎了。這傢伙最大的優點是好修易懂,缺點是沖泡頭的膠圈很難買到,其他都算好處理。

這種不借由電磁閥控制出水。只借用彈簧壓力來控制的家用機也是滿好玩的,咖啡要淬取出來時會啪一聲,久沒碰了會被笑一跳。

我個人是覺得很方便,如果咖啡豆新鮮,磨豆機也搭得不錯,在家當止癮用機還可以啦(絕不是用砍豆機,賣場賣的那些砍豆機應該是拿來磨膜綠豆粉還說得過去,磨咖啡豆,天阿,真是蝦到海龍王都會跳出海來放聲笑),

蒸棄應該打一杯350ML,的牛奶還堪用,對了,原本整台裡面的昆蟲我都清乾淨了,回去先偎她一些乾淨的水喝喝,再多放點水掉,應該就可以直接煮咖啡來喝了,

我用膠片來測漏,誒,不會漏耶,那下星期應該來不及還你,因為公司有事,年前欠的債還沒處理完,也需要去中部裝台機器,加上小時候玩伴的店要整修,還一堆事要幫忙處理,很想多一個人來公司幫忙,不過比較希望能先請到一位小助手妹妹來幫我家老大處理一堆雜務,她快被操壞了,有這種老婆才真的是老天爺厚愛我。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不也是放好久噢,幸運的是電子件都正常。

只是內部慘不忍睹,記憶中最後一次修她是只換過濾網,其他就要在成找堆的資料中有得找了。

換的不多,就PUMP,均壓閥,膠圈,跟兩條矽管。

白色地方我肯定是給她洗過貴妃浴。

換的東西拍給妳看,動態都用LINE傳給妳囉。

TEST熱水

TEST蒸氣,對了,蒸氣管要找出來,我還妳時順便裝上。

左蒸氣

TEST沖泡

錶頭,就剩這顆事可以共用的,妳原本那顆樣式也賣光了,做零件商就是討厭,訂了一堆常換常賣的,到台灣反而是壓着,少用的慢慢出貨,不敢再多庫存反而會有需要,也沒辦法,這行就是這樣,

賣不掉的當沒看見,真那摸好,想要賺大錢,我當初就乖乖地接家裡的事業,搞不好就像我家老頭子,50出頭就可以退休下來,但,這是興趣所以做的很開心,何況我也要對得起跟著我努力的年輕人,總不能說不幹就走人,那太差勁了,老了退下來一回想,真會對不起自己。哈。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是個一 漣串的霉事,首先是電腦沒法控制流量,但可補水,問題是進水電磁閥卡住,所以在員工不熟的狀況下,空燒,所以加熱器爆了。

這顆硬躲在管內,打死不出來。

換的東西有,電腦,進水電磁閥組,加熱器,沖泡頭膠圈兩條,右邊的排廢水管,

 

測試

出水,都正常了。

PUMP壓力也調到妹妹說的BAR數,明天下午就還你,抱歉,因為電腦之前庫存都賣光了,所以上星期零件剛到公司,昨天才有空換上去,明天就可以見到她了。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弟弟,感謝你,要是沒你,這小傢伙我也沒機會玩到,以後要聽老人家的話,都說你插錯電了,你不信,還電我,哈哈哈。

 

這是一顆鍋爐啦,跟S小姐差不多,只是沖泡溫度,蒸氣溫度都讓PID去控制,除了外關跟電控外,咖啡機結合磨豆雞的組合跟PROMAC很像。

溫度都由這調整,很簡單,我英文爛都看得懂使用說明了,我沒讀多少書,所以你應該比我更快看得懂,簡單到根本還用不到翻譯機的。

有氣啰

趁機煮些來喝,因為二樓辦公室雖然水電都配好了,不過還沒工作台放咖啡機,煮咖啡給自己喝。

順順的

壓力,你回去磨豆雞只要調的好,壓力會再高些,(她靠回壓的),坦白說,沖泡壓力只要別太低,咖啡出得來就可以了,壓力不是決定咖啡好不好喝的關鍵點,豆子新鮮度,粗細度,溫度都有關,不然一堆調壓神機拿啥來當賣點,最重要的是你覺得好喝就是好咖啡,沒人可以決定你的味覺的。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台應該有來過我家,修啥就忘了。

你的問題簡單,就沖泡溫度可以跟蒸氣溫度一樣高,取下溫度開關也沒錯,是100度,這下我就阿知了。

蒸氣出不來,就鍋爐上接導管到蒸氣的地方堵住。

你的機器可能早晚得洗個澡了。

好啰,現在我煮咖啡出來的味道就不再有臭火搭的感覺了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老哥,現在煮起來應該很不錯吧。

換換小東西就好,你原本的沖泡溫60幾度而已,蒸氣溫度就用到沒氣還得等很久,哈哈哈,第一次碰到。

  

這,好久沒摸到了,我那台十幾年前被我嫌棄,最後我到底送誰我都記不得了。

小問題,拆下來清乾靜就好。

刀盤狀況還不錯耶,老東西就是耐用

感覺不賴,我有喝一口,還能接受,至少比我年前去喝一杯100多的大師咖啡還能入口,我都不挑了,居然還能碰到只喝一小口就放著不敢碰的咖啡,真的很難得,算算去年我也只喝到兩家完全部超不適合我的咖啡,可能是我的不挑嘴的標準還真的太高了,應該要修正再降到便利店水準以下,哇裡勒。

看看就好,要有CREAM簡單,能讓人人都能入口就很難。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說真的,這樣丟着很讓人心痛,這機器是當年很多人的心頭肉,我也有一台,正等有空磨完皮後去小針美容。

你的PUMP

偶維修用品

換上後

給水啦,奉勸大家,咖啡機沒補水,千萬別按任何KEY,要是你提前知道機器有問題最好連開機都不要,快拿起電話找人求救。

換的就這兩樣,PUMP,GASKET,蒸氣組我還是拆下來清過,就算是你不用。

新品上市

好啦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妳好,有空可以打電話約來帶回家。

就鍋爐漏水,其它零件雖然有生袖或銅綠,但都沒受傷,所以紙換條鍋爐膠圈就好了。

就這條老化,妳到底放多久了,外關全新,下面漏水,好怪。

功能都OK

妳只給我單份濾杯,如果妳沒雙份濾杯,我家公司有賣,提前跟廖小姐講就會幫妳準備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抱歉,我想傳LINE給你,只是,,,公司這幾天算算有四台SILVIA在維修,所以LINE傳到我也亂掉,想說傳了就刪掉,所以杯劇啦,我也剛學會用APPLE筆電,粉多圖片也不像之前用M得來的順暢,不小心圖就給我丟掉,只剩這幾張,,,

你的機器沖泡溫度,蒸氣溫度都不準,回溫也慢的可憐,所以才通知你換不換。

兩顆溫度開關令付費,濾往在下圖。

鍋爐脫光照

濾網,重點是我對不起你,你來剛好我出門修機器,沒多拿螺司給你,有經過在根我要喔。

照你說的進水的管子換新,其它屁不了啦,因為沒圖沒真相。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帥哥,你的大條現在才PO給你看,沒折,實再是公司亂的很。

在LINE上都有拍跟傳影音檔給你看,壞這摸多,所以修修就好,保養等到你預算夠了,可以找我們公司在台中的卡鈽咖啡幫你做大保養。

機器沒法設定,左邊漏水不止,電腦作動也不正常,三不五時亂跳,也不送電給加熱,這你都瞭解。

PUMB也漏水

蒸氣還好只換小東西就好

換的就這些,電腦,流量計,沖泡電磁閥組,膠圈,其他小東西就這樣。

你知道,VFA公司長久休息中,還好老闆愛亂買零件放著,所以還能修,但正面的觸空面板要愛惜喔,那東西壞了我家真的沒零件,只能用改的。

你回去三個月後,最好在黑色電腦外殻旁點個藥,我已經有先點要上去,但使用說明是只能撐三個月。

一切都正常了,有問題可以找台中  卡鈽咖啡過去服務。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