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大哥,你可以來載機器了。

就這PUMP葛屁

這是控制溫度用的,上面有正負圖形,一字起子就能調溫度。

溫度表我是有打開上蓋把針移回去,但沒用,一動也不動,這有安全上問題,所以才打電話跟你溝通。

我幫你調整到這溫度

泄壓閥看是有銅綠,但沒漏氣。

這小雞的錶頭不好玩,好擠。

新PUMP

沖泡壓力調整到這。

右前下錶頭我崁進去,新錶頭跟外框的空隙用矽膠帶封好,水不會往後滲入,還有沖泡頭膠圈我剛好有一條剛換拆下的,因為某機器要換新的無底把手,所以拆掉原本很新的膠圈,就規格剛好一樣,順便幫你換上,就送你,反正用過也不能賣了。

另外你的熱水管鍋爐端取水接管內的水垢,我沒再清第二次,清了一次吸了些水垢出來,一補水又塞住了,應該是有更多的也吸不到,

好啦,有空打電話可以來載回去噢。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我沒轍了,我能查到的電子件該換都換了,還是不加熱,所以只好用我跟你說的方式讓你機器能使用。

是花了不少時間,不過也滿好玩的,挑戰不成當經驗也不賴。

只剩程式上我沒本事了,我餐飲科的,電子我只懂電子錶,計算機怎摸用,程式?改天看教我電子的同學會不會能不能教我,給他操到白髮比我多,哈哈。

可以加熱了。

也能出水

重點是你有咖啡可以喝,這比較爽吧。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說實話,買水貨確實在後續維修上有點不方便,你買220V款,台灣代理商真想幫你都幫不了,何況沒賣的機款耗材要人家進口都不知道要放到何年何月,你想想對人家也不公平吧。

是聽說,,,,是別人講的噢,是有售後不裡的公司啦,但到底人家可是賣貴森森的大牌子耶,賣了那摸多咖啡機,後續叫修剛好人手不足也是有可能,我也吃過這家的虧,但是,是我活該,老早前朋友就警告我,我還是給對方機會,幾次下來真的火了,我想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吃悶虧往肚子裡吞,不愿聲張,免得被叫笨蛋,其時我不只笨,也傻得可以,哈哈哈。

新一代的加熱器好換多了,改這樣維修上很親民。

話說,這水到底漏多久了。

好啦

沒事了,謝謝惠顧。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SIR,就PUMP沒力,換新就好。

我先用我的萬年測試品給你看

換上就好了

新品上陣

沖泡頭出水

蒸氣

熱水,,,,,收工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嗨,機器的問題昨天有跟你談過了,除了PUMP我沒法幫你決定外,其他都是小問題。

機器左右的蒸氣閥體前端撥桿基本上都可以直接拉出來。趙說舊板前端都是可已把球頭跟桿子分離(所以等我裝回去後,記得球頭不要往外拉)

是說你要送到內地用,要省錢就要記得噢。

另外正面左一的後殼有一根固定桿是斷的,我會用東西固定住。E91常發生斷腳的狀況,很利害的朔膠殼。

中間那組沖泡電磁閥應該多少會漏水,有沒友真的傷到等洗好澡裝回去側後再看看。

沒了,就等你決定PUMP換不換,縣正組裝中。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好,機器下星期二幫妳裝回去。另外多付費換的零件有均壓閥,沖泡頭濾網跟其他保養拆換的耗材都一併送回。

沖泡頭要洗啦,妳公司咖啡用量算大的,至少一星期洗一次。

加有熱器處也有漏氣

內部

鍋爐也有破損漏氣

這是補好後

機殻

很,,,,,

對比下清爽多了

加熱器

組裝後測試

好了,記得機契有問題要先打電話求救,咖啡機沒有不會壞的,要固定換濾水器,洗沖泡頭,這是你可以做的。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弟弟,換的東西有幾樣,PUMP,左蒸氣墊片,螺桿O環,觸控盒結果是兩邊狀況都一樣的問題,所以拆下來後都修好了,

緩壓管內O環,兩個IMS崁入式濾網200UM,沖泡頭膠圈等店開了有會滲水狀況再換。

滴繡水

 

換噴頭是會關汽後慢個幾秒,但不是會一直漏,(紅色墊片損好久了會磨損)

兩邊都滴水

好啦,你要先來載還是先丟着,等你咖啡館裝潢好載走都可以,我家樓下最多一星期就會完工,不怕沒地方放了。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n 20 Tue 2017 12:24
  • 公告

大家好,有些事公開說明一下比較好,是關於我工作時間上的問題及回答問題上的相關禮儀。

在部落格上的發問麻煩請用隱藏發問,公開發問,抱歉,我不會回答,有時很忙,我除了PO圖文才會上部落格看,也常常沒看到留言,這點很抱歉。

在LINE的發問,我會回答。但要有空,一直LINE我,我不回,一定是忙碌中,或騎車,開車,沒辦法可以看,我是上班族,所以假日都休假,麻煩在每天晚上7點前發問,超過這時間(假日),我會直接刪除發問,因為我常最晚,下班7點後~凌晨2點都有LINE響不停,這是非常不禮貌的行為,我們回答問題是大家救急時方便,是沒有收費或金錢往來,純粹幫忙,但有時早上起床回答還會被用不客氣的口吻回應,所以在晚上7點,跟周休或國定假日,很抱歉我不會回復,也會在空閒時直接刪除,畢竟為了自己的方便卻造成別人不便,這超不禮貌,我曉得大部份很多人還是很客氣,只是我不知道接的時候會讓自己是難堪,還是發問者很禮貌,所以都不回答反而公平。

只有一個例外就是,咖啡機是公司賣出去的,用手機或LINE我一樣會接,因為手機上會顯示您的店名,或姓名,這本就是我該做的,因為售後服務本該如此,就算我人在國外一樣會接。

一般打電話給我的也請在上班時間,尤其是問零件的問題,價格,那我更難回答,我沒辦法出門帶電腦幫忙查價格跟庫存,況且這部份不是我管理的,最好是上班時間打公司電話,那才能得到答案,零件分項很細,很雜,規格材料都不同,我不可能知道尺寸,還是要用公司電腦查,所以下班時間了也白問,我這金魚腦隔天一定直接忘記,所以上班時間內問我家老闆娘,她會很樂意回答你的,當然要有點時間給她上電腦查,沒辦法立馬回覆,畢竟零件有幾千種,人腦無法負擔的。

我能回答的部份大多是機器問題,千萬別問我哪台機器好,那家公司售後不理,誰家幫你修,保養整理後還是有問題,我只能負責自己跟咖啡幫幫忙團隊的工作,(說真的,咖啡機沒問題,也沒所謂的售後不理,我相信機器有問題時,大部份的咖啡公司都會去負責的),我八卦很多,大多是聽聽笑笑就好,沒親眼看到的事,要我開口,很沒道德,何況,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大家把精力用在努力經營上不是很好。

最後,因為公司一樓正在拆裝潢,所以辦公室移到二樓,送機器來時,先打電話或按二樓電鈴,有重量的咖啡機,會從二樓坐電梯推工作台或推車下去載,一樓沒人或看起來就是工地,那沒錯,人都在二樓。

謝謝大家收看廢文。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你這台水漏太久,電腦有受到水氣影響,真的有時會不補水,機率約50%。

瀉壓閥就狂噴,照說應該是均壓閥會噴才對。

換的東西不多,就球頭開關,瀉壓閥,燈泡,電現有破皮的都包服覆。

LINE上跟你說的漏約20V,找不到,零件都沒壞沒漏電,查不到,少見了。

都OK了,今明都可以來載回去,明天貨車會來載拆掉的廢木材,所以今天安全點。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王,IZZO可以來載囉,只有一個流量計沒換,因為拆開清洗後再冊就正常,只是卡垢。

放在西門町用時也很操吧。

原本要換兩組閥體,就側後,只需要換一組,而旋鈕體是兩個,帽蓋三個,外面的銅墊片三片。

上舊,下新品。

機器拆光後,機殻內有再上漆。

沖泡頭

這組進水電磁閥組,也老了,不過還不致滲水進鍋爐,所以勉強先用,這次除了保養也花不少零件費,先省一下,反正都在台北,不怕。

組裝中

這不需要用別的東西代替啦,公司有庫存品,只是換得少,所以不庫存太多,不然倉庫永遠不夠用,台北房租貴有坪數小,就算是跟家人租的,還是比中南部貴,優點是可以租到我不幹為止。

PUMP也換新的。

雖然這機器算叭啦叭啦牌,不過挺重的,比不上現在一堆新機為了身體健康,怕搬運時傷身體,所以輕茫茫的很親民,但義大利人有下苦心啊,這也是為了促進經濟循環的無奈。

側面

TEST:沖泡頭出水

TEST:熱水

TEST:蒸氣

好啦,現在重新跟你說一次換的耗材,當然膠圈,墊片本就含在保養內。

PUMP1,鍋爐壓力控制器1,沖泡電磁閥組(左)1,蒸氣閥體1,旋鈕體2,上蓋3,蒸氣,熱水銅墊片3,這些零件跟上次用LINE跟你報價有一點點差異(有少換)兩樣,但多增加幾個小東西,所以我會再LINE你,再報價一次,接著來載回去吧,真的放太久太久了。

咖啡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